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

黑色皮包補色修理

有很多網友,來信詢問皮包修理、補色等問題‧...

目前我們只有協助上課中的學員,從皮包製作中,附帶了解如何處理皮包修理的問題,並沒有受理皮包修理的業務。

以照片中的皮包說明,黑色皮包補色修理

如果只是在底部周圍,因為使用摩擦表皮脫色,一般黑色邊油就可以拿來補色。

因為存放時間久,皮帶很多地方因為水分與皮革本身的油脂流失,呈現龜裂狀。皮帶長時間會需要彎曲,照片中使用的這罐黑色樹脂顏料,它的特性是分子很細,所以即使覆蓋多層,還不會很厚,也不會在彎曲時龜裂。黑色不用調色的情況下,對多數人都很好補色。


補色的方式


用品  1.樹脂顏料、2.短毛刷、3.萬用仕上劑(定色用)

步驟:
  • 用短毛刷以旋轉的方式薄薄地上色,第一層乾燥後(最好間隔1小時以上),再上第二回,也許會需要3回以上....
  • 顏色都完全補好以後,放乾一日
  • 補色部分表面可能會有一層光澤,與未補色部分會有色差,利用色上劑皮包全部塗上保護層,整個包就像新的一樣。
注意事項 〈少量、乾燥後、多回〉
  • 多數沒有經驗者都會因為心急,顏料、仕上劑都會下重手,塗太厚,還沒乾就及著又塗一遍, 這些都是反效果。 修復需要耐心及充裕的時間。
  • 所以上課中的學員,因為還有回家的時間可以慢慢進行,老師指導修補的方式沒有問題,所以我們無法受理在課堂中一次解決的客戶,請大家體諒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